-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东西方慈善论坛·中澳圆桌会议于澳大利亚墨尔本成功举办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行业发展
  • 日期:2019-06-21

6月15日,东西方慈善论坛•中澳圆桌会议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圆满闭幕。本次会议由东西方慈善论坛(East-West Philanthropy Forum)、国际公益学院(China Global Philanthropy Institute)、澳大利亚慈善协会(Philanthropy Australia)、桥爱慈善基金会(Bridging Hope Foundation)联合主办,澳大利亚善引力社会创新孵化器、国际创善联盟协办。

20190617151048_3361 - 副本.png

东西方慈善论坛•中澳圆桌会议嘉宾集体合影

圆桌会议期间,中澳两国参会嘉宾就气候变化与环境保护、公益教育与儿童保护、艺术慈善与文化保护、医疗健康与养老科技等领域展开深度讨论并促成了系列联合行动意向,就建设“2020年东西方慈善论坛·中澳慈善论坛”、未来共同建立中澳慈善交流长效机制达成了共识。会议最后,东西方慈善论坛正式与澳大利亚慈善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90617151110_1846_副本.jpg

东西方慈善论坛与澳大利亚慈善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中国扶贫基金会原执行会长、道·安基金会创始人兼理事长何道峰,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监事长、国际公益学院理事雷永胜,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兼总裁董策,亲和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奚志勇,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创善联盟联合主席牛犇,陕西荣华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国际创善联盟副主席张程程,桥爱慈善基金会(北京、香港)秘书长叶子、善引力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陈颖等十余位中国慈善家及慈善领袖,与澳大利亚麦尔百货创始家族成员大卫·谢尔梅丁,澳大利亚最大ERP软件企业莫比(MYOB)集团创始人克雷格·温克雷,同一片天基金会主席、麦当劳大中华区原总裁罗树嘉,甘德尔慈善基金会首席执行官维德兰·德拉库里奇,必和必拓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恩索尔,明德鲁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哈格,西德里·麦尔基金主席卡里略·甘特纳,澳大利亚桥爱慈善基金会首席执行Anke Timm等近二十位澳大利亚慈善家及慈善机构领导一起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际公益学院院长、东西方慈善论坛秘书长王振耀代表主办方在圆桌会议致辞并发表了主旨演讲,国际公益学院国际合作中心总监、东西方慈善论坛常务副秘书长王庆泓担任会议主持人。

20190617151136_5664_副本.jpg

东西方慈善论坛·中澳圆桌会议现场

在会议前期参访行程中,参会嘉宾在国际公益学院国际合作执行主任、东西方慈善论坛首席运营官张睿与国际创善联盟澳新大区首席代表雷笑成的组织协调下,考察访问了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麦尔家族基金会(Myer Foundation)、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院(Walter and Eliza Hall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 WEHI)、甘德尔慈善基金会(Gandel Philanthropy)、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澳大利亚市长基金会(Lord Mayor’s Charitable Foundation)、澳大利亚气候变化工作室(Climate Works Australia)、生命热线(Lifeline)、澳大利亚同一片天基金会(Onesky)、“魅力飞升”(Chic Management)女性价值提升工作室、等十余家澳大利亚权威高校、家族基金会、社区基金会与极具澳大利亚代表性的前沿科技慈善与公益创新项目基地,以交流与互动的方式对澳大利亚慈善领域发展的历史、现状及未来有了全面且深入了解。

ChinaAus-824_副本.jpg

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受邀出席论坛并致辞。会上,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子表示,东西方慈善论坛,打开了中国与世界的慈善通道,打开了中国慈善家与全球慈善家全新的对话空间。桥爱作为一家具有国际化背景的非营利性组织,一直以来,都在全球化背景下,致力于推动心理健康领域的科研扶持与成果应用,致力于开展本土公众心理健康科普教育与咨询服务,致力于促进国际间艺术文化的交融互通。此次能够有幸联合主办本次中澳慈善圆桌会议,促成中澳慈善家的交流互访,共同探讨用公益的力量来推动化解人类社会所共同面临的挑战,共同尝试开启国际间的慈善联合行动而感到十分荣幸。

微信图片_20190621111930_副本.jpg

澳大利亚桥爱慈善基金会首席执行Anke Timm在论坛上着重介绍了与澳大利亚生命热线三年的共同合作,致力于改善在澳华人的生活,通过倡导自我护理行动来挽救更多的生命。

20190617151156_6444_副本.jpg

嘉宾参访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院

本次圆桌会议开创了中澳慈善交流合作的先河,是东西方慈善论坛国际间论坛序列继中意慈善论坛之后,迈出从中美到中欧再到中澳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也是东西方慈善论坛多元化与国际化拓展的关键一步,更是中澳慈善交流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第一步。本次会议联合行动成果丰硕,在为中澳慈善家搭建起直接互动交流的最高对话平台的同时为中澳民心相通、命运与共开辟了新路径!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