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焦点演说:艺术管理与艺术世界”——“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系列讲座(七)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艺术治疗
  • 日期:2022-08-15

导语:2021年5月,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治疗研究项目启动,共同携手开启艺术治疗科研项目。重点开展中国本土化艺术治疗学术框架和课程体系的研究,同时引进国内外艺术治疗顶尖人才,构建国际化专业师资团队,定期组织艺术治疗领域国际性学术交流,借以推动中国艺术治疗行业标准及评价体系的建立。


由央美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治疗工作室主办、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协办的“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主题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共同探讨艺术治疗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讲座按月度开展,每月一大师,每月一主题。欢迎聆听大师声音,走进艺术治疗新世界!


8月26日下午14:00-16:00,“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主题系列讲座第七场,特邀医生、书画艺术家吴昭熙先生带来《写意画与心理治疗的共鸣》讲座。吴医生从事精神科医疗近30年,曾任国际心理治疗联盟“心理治疗与文化”组的主席。深入研究中国传统书画中“写意”与心理治疗的关系,就“写意画”与心理治疗主题出版过众多论文。本次讲座,吴医生将从【讲解与比较写意画中的“平远”,“戏墨”,“留白”等元素与心理治疗中的要素,如:“image of wide scope”、“language of play”、“inner scene”】、【研讨写意画宗师徐渭、八大山人通过写意画而超越劫难创伤的个案】、【临床艺术治疗的实例】三方面展开。


微信图片_20220815113714.jpg


“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系列讲座


主办单位: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治疗工作室

协办单位: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学术支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讲座策划&学术主持:赵力 

执行团队:李中皇、李佳薇、杨恺奕、刘若晨、欧阳秋月、王一冰


第七场

《写意画与心理治疗的共鸣》


主讲:吴昭熙

主持:赵力

时间:2022年8月26日14:00-16: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平台

腾讯会议号:282-876-993


主讲人

吴昭熙

Richard Wu


微信图片_20220815164020.jpg


吴昭熙医生、书画艺术家,出生于台湾,12岁移居澳大利亚,目前居住在悉尼,从事精神科医生近30年。吴医生深入研究中国传统书画中的“写意”与心理治疗的关系,并在自己的从医和艺术创作中切身实践。吴医生就“写意画”与心理治疗的主题出版过众多论文,在世界心理治疗大会、皇家澳大利亚、新西兰精神医科专科学会、国际心理治疗联盟等发表过多次演讲。他曾任国际心理治疗联盟“心理治疗与文化”组的主席。吴医生在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澳大利亚国家艺术学院、新南威尔士美术馆等机构发表过关于中国传统书画的历史与理论主题的演讲。吴医生的书画作品有浓重的中国写意及禅画的风格,并融入当代心理学元素。曾在亚洲艺术博览会(北京)、新南威尔士州立美术馆、澳大利亚华人画家协会、澳洲桥爱基金会等举办过展览。


讲座简介


此次讲座包含:一、讲解与比较写意画中的“平远”,“戏墨”,“留白”等元素与心理治疗中的要素,如:“image of wide scope”、“language of play”、“inner scene”;二、研讨写意画宗师徐渭、八大山人通过写意画而超越劫难创伤的个案;三、临床艺术治疗的实例。


“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系列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8151640201.jpg


艺术治疗是具有交叉性的应用型学科,作为以艺术为介质的心理治疗,在当代的人心特征近况中,日益彰显着独特的魅力。该系列讲座以“艺术治疗的现在与未来“为切入点,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开拓视野,传授经验,在全球视野和跨学科交流的背景下共同探讨艺术治疗的现状与未来趋势。


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治疗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携手中央美术学院共同成立“中央美术学院艺术治疗研究中心”。该中心立足艺术与心理学两大学科,研究范围涵盖艺术史、艺术实践、专业心理学、社会学等,致力于推动跨学科交叉研究和校内外、海内外的艺术治疗领域学术交流合作。


中心主要工作包括致力于中国本土化艺术治疗专业学术框架及课程体系研究与设计;引进国内外艺术治疗专业人才,构建国际化艺术治疗专业师资团队;致力于推动建立中国艺术治疗行业标准及评价体系;致力于组织和实施艺术治疗师在全国范围的教育、培训与督导管理;定期组织艺术治疗领域国际性学术交流与资源共享;艺术治疗国际年会的筹办与推广;开展艺术治疗国际系列教习营及大师班;艺术治疗教材和课程的研发;以及行业人才培养标准的建设、艺术治疗相关的国际交流项目等。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