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桥爱益闻|靠近你 抱抱你——首届烧烫伤儿童舒压艺术夏令营活动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艺术治疗
  • 日期:2023-09-12

由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办公室、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与科技艺术学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暨武汉大学同仁医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主办,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承办的首届“烧烫伤儿童舒压艺术夏令营”于8月26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640.png


▲(左起)华中烧伤病友会会长姚蕾、武汉第三医院烧伤科主任刘淑华、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代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办公室主任吴坎坎在夏令营现场交流


本次夏令营为期两天。来自北京桥爱先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代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办公室主任吴坎坎、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医疗、护理、康复及心理专业成员,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刘正奎教授研究生陈雅茹、兰知燕,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与科技艺术学院邬建安教授研究生吕良、田园园和13组家庭出席了本次活动。


研究表明,国内15岁以下儿童占所有烧烫伤住院人群的43.57%,患者需要承受相当漫长而又痛苦的治疗过程。同时,烧烫伤儿童身心发育以及后期社会生活质量往往受到较大影响,大多数患者存在焦虑、抑郁和恐惧等负面情绪。


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希望可以降低烧烫伤对孩子们造成的长期心理影响、帮助建立孩子的身心康复网络,缓解父母因烧烫伤带来的心理创伤。


640 (1).png

▲孩子在进行绘画作品创作


夏令营在“大风吹”活动中拉开帷幕。


“大风吹”

“吹什么?”

“吹穿凉鞋的”

瞬间穿凉鞋的小朋友聚在一堆。

“吹穿短袖的”

穿短袖的小朋友又欢快地跑在一起。


这个简单的小活动迅速打开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的趣味自我介绍,让本不熟悉的小朋友们互相熟络起来,也感受到了团队的支持和温暖。


640 (2).png

▲团体活动现场


烧烫伤儿童康复是一个漫长复杂的过程,可能需要多次手术,家长和孩子都在经历着重重考验。面对手术的恐惧,因为外貌发生变化遭受的言语攻击,一些PTSD症状,比如突然感觉烧伤再次发生,噩梦连连。


心理老师让大家想出十个面对负面情绪的方法,大家一一上台分享。有几个孩子提到自己遭遇烧烫伤时的经历,无一不提到“害怕”两字。


640 (4).png

▲登台分享


从开始的受伤,到一步步康复,再到心理重建后,勇敢地把这段经历讲出来,并安慰同样遭遇的小伙伴。很难想到他们克服了怎样的困难。活动让大家聚在一起,仿佛给彼此了一个温暖的抱抱。


心理老师和绘画老师的介入,也让很多情绪被看见被安慰。活动结束之后,一位家长分享,说孩子之前不好意思出门,参加活动之后回来的车上,很自然的把帽子取下来了。


640 (5).png

▲团体分享环节


这次为期两天短暂的活动,让孩子和家长都得到了放松和舒展,也希望未来孩子们可以拨云见日,自由自在地快乐成长!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