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新学期,桥爱又一所项目校“开课啦”!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灵放映室
  • 日期:2024-03-15

1.jpg


3月6日,晴空万里,阳光和煦。在这美好天气的映衬下,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心灵放映室项目北京市海淀区行知实验学校“开学第一课”活动举行。

行知实验学校新加入心理教师团队的贾璐老师带来《你是我的眼》示范课。课程强调了帮助他人的意义,以及什么是真正的助人行为,让孩子们意识到同伴关系的重要性。


2.jpg

 

“蒙上双眼,在本子的右上角写下自己的名字”。课程开始,贾老师首先让大家体验了一下“黑暗时刻”,引导孩子们体验遇到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渴望有人帮助的心情。

 

随后,电影《转折点》片段的播放,让同学们体验到举手之劳的帮助给他人带来的巨大变化。灯塔守护者弗兰克留下了三件遗物:干枯的花瓣、17美元和一个贝壳,这三件物品在弗兰克生前引导着他积极向上,他希望通过这三件物品可以帮助到更多人。这些不起眼的物品让失去孩子的父亲重拾了希望、汽车维修店老板给身处窘境的妈妈打折了修车费用、让濒临破裂的婚姻破镜重圆。


5.jpg

 

电影让同学们体会到接受帮助时人们的感激之情。伴着这份感动,贾老师请大家回忆自己在生活中曾经受到的帮助。“作业不会写的时候,同学帮我讲题”、“忘了带本子,同学借我本子”,大家分享着曾经受到过的帮助,事情虽小,但记忆犹新。

 

什么忙都可以帮吗?贾老师提问。“同学犯了错,求你帮忙隐瞒”、“同桌作业不想写,想抄你的作业”这些忙能帮吗?大家讨论过后,一致总结出这些“忙”都不能帮。帮忙前也需要思考,哪些忙可以帮哪些不可以。


 6.jpg


小学阶段是儿童建立同伴关系的重要时期,通过互相帮助建立同伴关系,接受帮助传递温暖,对儿童的成长和情绪稳定都有很大的帮助。

 

课后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代洁、海淀行知实验学校执行校长刘学军、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志愿者代表黄瑾对课程进行了点评。贾璐老师也表示,将不断总结课程经验,给孩子们带来更好地心理课。


8.jpg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