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艺术引力心理健康,我们可以做得更多!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行业发展
  • 日期:2017-04-15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物质得到了极大提高,生活也变得日益丰富,却也让一些问题慢慢浮现出来。2016年有超过3000名澳洲人因自杀而死亡,是交通死亡人数的两倍,这让越来越多人们开始关注到心理健康问题。在近几年里,桥爱慈善基金会通过TWT集团的赞助,一直致力于心理健康问题,并将艺术与心理健康进行结合,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尤其是针对在澳洲的华人群体,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福祉与保障。


2017年4月

TWT集团赞助桥爱慈善基金会投入45万澳元与LifeLine建立三年的合作关系,致力于华语热线的开通,为在澳华人群体提供危机救助服务。


2017年8月

TWT公司通过赞助的桥爱慈善基金会,专程邀请到了国际著名心理学专家曲韵女士为当地华人进行专题讲座,为白领群体提供了一个专家答疑解惑,自我舒减压力的机会。


2017年10月


桥爱慈善基金会成为悉尼大焦虑节的主要赞助者,这也是澳洲最大的将艺术与心理进行结合的心理焦虑的健康节,TWT艺术创意区Contact Sheet工作室的艺术家Paul McDonald也凭借着艺术与心理的结合参与到了大焦虑节中。


2017年11月

桥爱慈善基金会来到北京,拓展澳洲与中国心理方面的项目合作,与中国各行业专家一起交流经验,探索艺术与心理的结合。

1530276549883.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的融NGO沙龙

        在近几年里,桥爱慈善基金会通过TWT集团的赞助,一直致力于心理健康问题,并将艺术与心理健康进行结合,积极为社会做出贡献。尤其是针对在澳洲的华人群体,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福祉与保障。

        2017年11月16日,虽然北京的冬天寒风凛冽,但中澳桥爱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一场直击心灵的温馨沙龙,让参加的嘉宾们倍感温暖。

        澳洲LifeLine研究基金会执行总监 Alan Woodward、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名誉董事长 田甜、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 姜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主任 周静、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 理事长 刘东、尚善慈善公益基金会秘书长 涂释文、 北京红枫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副主任 侯志明、青柚家长学院创始人 伍华等人共同出席了此次沙龙。

        这次沙龙让心理、艺术、公益等多领域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交流经验,共享全球最新的学术理念、科研成果和成功模式,探讨艺术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关联,让更多公众能够从中受益。

1530276575577.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在北京回龙观医院

        桥爱慈善基金会与LifeLine研究基金会执行总监 Alan Woodward还来到了北京回龙观医院,为开展华语热线的相关事项进行沟通。

1530276593880.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桥爱慈善基金会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大型心理类公益项目“心桥计划”,拟开展妇女心理工作坊、儿童艺术治疗、自助型心理线上工具开发、心理心理健康知识公众普及等内容。

1530276607224.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在中国科学院心理所

在与中科院心理所的会议上,澳洲桥爱慈善基金会分享了澳洲“大焦虑节”艺术与心理结合案例。中科院心理所也分享了在中国艺术与心理结合的相关案例,双方都受益匪浅,认为艺术与心理可以更好的结合。

桥爱慈善基金会也非常关注心理学前沿的研究,2017年与中科院心理所共同开展全球非临床减压工具文献综述的研究课题。

1530276627195.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在深圳国际公益学院

桥爱慈善基金会也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开展会议,探讨中澳以及更多国家参与到艺术与心理结合这个项目的可能性。

1530276642200.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与民生美术馆馆长周旭君(左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左六)在民生美术馆

桥爱慈善基金会还来到了北京民生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并与民生美术馆馆长周旭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共同交流艺术与心理之间的融合。

1530276656229.jpg

图为桥爱慈善基金会在798艺术区观看艺术作品

在798艺术区,桥爱慈善基金会与中国艺术家们进行了交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艺术家参与到艺术与心理结合的项目中。

桥爱慈善基金会这次在中国的行程目的是希望能够团结中国、澳洲乃至全球的公益伙伴,共同了解最顶尖的心理健康理念个学术成果,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的完善献计献策。也将艺术与心理健康连接起来,做艺术引力健康的桥梁。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