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项目进展|桥爱学校心理健康课堂四川雅安4月项目月报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灵放映室
  • 日期:2022-05-10

一、桥爱学校心理健康课堂项目四川省雅安市项目点4月总览

截止2022年4月底,桥爱“学校心理健康课堂”项目,四川省雅安市项目点31所项目学校共完成“学校心理健康课程”230余节,受益学生9200人次,开展县级研讨活动2场,开展区校教研活动5场,受益老师42人次,校园心理文化建设2所,受益学生达320人次。

01城区二小.jpg

▲城区二小课堂

02胡长保小学.jpg

▲胡长保小学教育集团心理课课堂

二、雅安中学开展校级研讨活动

2022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坊启动仪式暨心理健康课堂校级交流活动在雅安中学召开。工作坊将有计划、有组织、分层次、分阶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课堂实践、主题研究等教学教研活动,打造一个“学习研究”型的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团队,形成一批有一定知名度的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

03雅安中学名师工作坊.jpg

▲名师工作坊授牌仪式

三、多校开展心理健康课堂公开课研讨活动

4月27日—28日,雅安市学校心理健康课堂项目团队组织开展心理健康课堂公开课研讨活动。

天全县城区第二小学以《独一无二的自己》为主题,帮助儿童在发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天全县第二初级中学针对青春期,以《且待花开果熟时》为主题,帮助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交往问题,启发学生要明确当下的责任与义务,充实完善自我,去到更高的平台,见识更广阔的天地;新华乡小学针对当地留守儿童多,不能正确对待情绪问题,以《情绪变化与生命健康》为主题,引导儿童要及时处理情绪转化。雨城区八步镇中心小学以《打破踢猫怪圈》为主题,引导孩子们,找到适合自己调节情绪的方法与路径。

此次研讨活动上,雅安市教育研究院心理健康教研员刘林卉老师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方面做出的努力,同时就各授课老师在选题、课程设计、课堂氛围等方面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最后希望各学校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真实施好“心理健康课堂”项目,注重收集活动成果,形成个案总结,加强沟通交流,让更多师生受益。

07新华小学.jpg

新华小学高雪梅老师执教《情绪变化与生命健康》

08公开课研讨会.jpg

▲雅安市心理健康课堂公开课研讨活动

四、汉源县富林镇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我放松、我快乐;我自信、我能行”的团辅活动

4月18日,汉源县富林镇小学教育集团开展“我放松、我快乐;我自信、我能行”的团辅活动。活动后孩子们都感受到了放松,有孩子反馈到:我们正面临上初中,通过这次活动,我不再感到害怕与茫然,并且充满力量,我行、我行、我能行!

10汉源县富林镇小学.jpg

▲汉源县富林镇小学团辅减压活动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