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京铁和园社区自然创意亲子绘画活动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桥计划
  • 日期:2023-07-18

同自然亲密接触,通过大自然中的植物,进行自由自在地创作来表达情绪——在这个树木花草都郁郁葱葱的暑期,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心桥计划社区心理坊,带着心理绘画疗愈活动,走进了北京市西城区京铁和园社区。用这种“新奇的”方式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特别的亲子心理活动。


FFF_3566_副本.jpg


小区里的树有吧?

草有吧?

花有吧


FFF_3611_副本.jpg


我们每天生活的社区,充斥着绿树鲜花,但更多的时间我们像个“过客”一样,只是匆匆地路过它们。


小区的松树在哪?

有没有松塔?

一片形状奇特的叶子属于哪棵树?

好多问题我们都答不上来。


桥爱慈善基金会项目部徐寅带着4位园林大学的志愿者,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植物宝盒”。盒子里的植物均取自小区。分组后的孩子们,通过短期记忆,集体到小区里寻找匹配的植物。


FFF_3611_副本.jpg

FFF_3670_副本.jpg


有的树叶来自高大的树,年龄小的孩子够不到,小组里年龄大的孩子就一次次地跳起来,帮弟弟妹妹摘。活动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记忆力又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园林大学的志愿者们还利用所学为孩子们讲解了植物的属性。


收集好植物后,孩子们带着大自然的“馈赠”来到教室。桥爱特邀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治疗师张爽老师已在教室等候孩子和家长们多时。


FFF_3880_副本.jpg


拿着自己喜欢的树叶和花草,分享一下刚才你在大自然中的心情。


是激动?

是兴奋?

还是因为没找到比赛要求的合适植物而悲伤?


FFF_3923_副本.jpg


张爽老师通过让孩子们回忆刚才活动的画面和自我介绍,让彼此建立起了联结,也了解了各种各样的情绪——有开心的乐乐、生气的怒怒、心情平和的静静、担惊受怕的忧忧、一脸嫌弃的厌厌、还有瑟瑟发抖的怕怕。


FFF_3969_副本.jpg


张老师还告诉大家,产生任何情绪都是正常的,并引导孩子们可以通过绘画的方式来表达和纾解自己的情绪。


通过用大自然的植物进行创意创作,表达出当下的情绪。情绪的“可视化”,让年纪小的孩子也能借助绘画轻松表达想法。


同时张老师鼓励孩子们欣赏自己的各种状态、和父母共同倾听彼此心声,呼吁父母在生活中也能给予孩子关注、赞许和支持。


FFF_4022_副本.jpg


希望未来当孩子们遇到开心或者不开心的负面情绪时,能想起曾经有一节课,让自己通过自然和绘画展示过情绪。然后勇敢地拿起画笔,走到爸爸妈妈面前分享。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