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中心 -

- 新闻中心 -

桥爱心灵放映室新增项目校!骨干教师培训成功举行

  • 编者:桥爱慈善基金会
  • 分类:心灵放映室
  • 日期:2023-03-03




640.jpg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2月12日,周末,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桥爱心灵放映室北京新增项目校——大兴区爱心希望学校骨干教师培训举行。


大兴区爱心希望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来京务工人员子女的小学成立于2004年12月15日,位于大兴区黄村镇王立庄育英路29号。学校心理学科资源匮乏,没有专业心理资质的心理老师。项目将为学校四年级的三个班开设心理健康课,在校长孙拥军对心理健康课的重视和支持下,五年级的孩子也将参与到心灵放映室项目心理健康课的学习中。


12日,北京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理事段非,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副秘书代洁出席了本次活动。全校老师30余名老师及九台公益基金会10余名爱心志愿者参与了本次培训。


640 (2).jpg


培训开始前,爱心希望学校项目校支持方,九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孔周周发表讲话。她引用电影《满汉全席》中的台词“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灌汤黄鱼”,表示对本次培训的期待。


640 (3).jpg640 (4).jpg

心理放映室的“老朋友”——中科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王金凤老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老师,为教师们进行培训


王金凤老师以《基于影视的心理健康课一种新的尝试》为题进行培训。她希望本次培训可以让给孩子们上心理课的骨干教师和不上心理课的老师们都取得收获。因为即使不开展心理课,培训内容也可以应用在教师和学生们的日常相处中。


640 (1).jpg


老师反映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心理课培训,开场的破冰小游戏让大家觉得很新奇。金凤老师详细讲解了心理团体辅导的作用,并从生物特点、认识能力、社会性三个方面介绍了四年级孩子的心理特点及心理健康教育分别针对中低年级的孩子需要做那些工作。


老师们体验了电影心理课中的电影片段,了解了四年级的心理健康教材内容框架。培训内容广泛详实,老师们舍不得放过每一个知识点,不停地在本子上记着笔记。


640 (7).jpg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老师带来了一堂完整的心理示范课。帮助老师了解完整的课程结构,换位体验学生们在心理课上的课堂感受

640 (10).jpg

主题示范课《我自信 我成长》中热身导入环节,大家互相说出对方的优点,受到称赞的“大人们”也都高兴地面红耳赤,笑的合不拢嘴


示范课后,王蔺老师举例说明了心理健康课和学科课的区别,也指出了和道法课的差异。希望老师可以区分课程差异同时,也能做到相互借鉴融会贯通。


640 (11).jpg

大家都很棒!


培训结束,老师们意犹未尽,希望能多未来能多开展心理课培训和督导。我们也期待课程尽快走进课堂,收到老师和孩子们的更多反馈。



- 最新新闻 -
电话:010-64647777
邮箱:info@bridginghopecf.org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35号院华润时代中心9层A座909室
上班时间:9:00-18:00 (周一到周五)
微信订阅号
新浪微博
欢迎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的社交媒体,了解更多新鲜资讯
Copyright(C)2018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ICP备14035070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京公网安备 11011202001890号 未经许可不可转载或复制网站内容